議會質詢爆出「確診者行蹤」!苗栗縣議員質疑「防疫出現破口」

▲▼徐永煌。(圖/翻攝《東森新聞》)

▲徐永煌在議會質詢時爆出確診者行蹤。(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傳出,台灣至今已有153例確診案例。依據現行規定,無論是任何人,只要透露確診患者的蹤跡,就會違反法規,可能被依法開罰,不過,有名苗栗縣議員在議會質詢時,居然直接爆料確診患者的行蹤,讓議會的眾人紛紛看傻眼。

苗栗縣日前召開臨時議會,研討衛生、環保、藝文相關議題。由於苗栗出現1例新冠肺炎案例,該例屬於境外移入,議員徐永煌在會議上質疑,明明說防疫要滴水不漏,卻有相當大的破口,這起案例出現後,附近鄰居都已經知道,連在哪家醫院就診都有人說出來,但中央18日才公布個案。

▲▼徐永煌。(圖/翻攝《東森新聞》)

▲徐永煌質疑,苗栗縣府是否知情,但不敢說。(圖/翻攝《東森新聞》)

徐永煌砲轟,直到19日,才有消毒部對進行消毒,空窗期相當長,「大家都知道,只有縣府不知道,還是說你們也不敢講。」此外,他更在會議上爆出該名案例的行蹤,讓與會議員全部驚呆,但他的炮火仍相當猛烈,「我跟你講,早晚這個社區、這個疫情爆發是早晚的事情啦。」

對此,苗栗縣衛生局則回應,政府並非徐議員所說的「不敢講」,而是案例不適合公佈,儘管議員有言論免責權,但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來看,公布行蹤有點不適合,將會依照程序,移請警方調查。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