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河形象短片多了一條「空鐵愛河線」觀光局:模擬圖留無限想像

▲「愛河行旅」形象短片。(圖/翻攝高雄旅遊網)
▲「愛河行旅」形象短片,多了一條空鐵愛河線。(圖/翻攝高雄旅遊網)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才剛日釋出「愛河行旅」形象短片,細數愛河一年來蛻變後的美好,但卻被市議員簡煥宗發現,影片中出現一條不存在的建設「空鐵愛河線」,質疑此舉是否有經過可行性評估?難道觀光局身兼捷運局?對此,觀光局解釋,影片後段呈現的是「模擬圖」,單純是希望大家對愛河後續發展,能有無限的想像。

匯集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一年來在愛河畔的軟硬體建設,「愛河行旅」形象影片19日在高雄旅遊網臉書首播,影片由觀光局同仁入鏡演出,透過浪漫的愛情故事展現愛河蛻變後的美好。

▲「愛河行旅」形象短片。(圖/翻攝高雄旅遊網)

▲「愛河行旅」形象短片。(圖/翻攝高雄旅遊網)

但影片中約1分37秒開始,在愛河模擬圖中卻畫出一條「空鐵愛河線」,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質疑這條空鐵愛河線並未存在於高雄長期路網,更非觀光局過去一年的建設:「試問觀光局是否身兼捷運局,觀光局此舉是否有經過可行性評估?或是提出相關計畫?到底河東路什麼時候出現了空鐵愛河線?面對市民對於市政的疑問,觀光局應該要說明清楚。」

文末,簡煥宗表示觀光局的影片寫著「見證我們的改變,並且開始迎接,那些即將發生的美好未來」,如今卻多出一條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恐怕韓市長任內的愛河『改變』,只會讓人『移情別戀』」。

而觀光局則回應,這支影片主要是集結愛河一年多來的改變,呼籲大家多來高雄走走,看看改變中的高雄。影片後面加上愛河模擬,純粹是希望大家保留對愛河後續發展無限的想像。空中俯瞰設施種類多元,有景觀功能也有運輸功能,影片從未提及是屬於捷運系統的「空鐵」,觀光局自有分工權責和專業判斷,不致於踰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