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民眾自我篩檢?柯文哲:閒著每周都做是不必要的浪費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飲水思源頭。(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出席飲水思源頭。(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由於染病後可能會有「無症狀患者」的情況出現,外界呼籲能否開放讓民眾自我篩檢。對此,柯文哲說,要看篩檢套裝的供應量,供應量要中央才知道,到底供應量有多少,「其實如果是可以自費做,大家閒著閒著每個禮拜都去做,有時候也是不必要的浪費」。

面對疫情升溫,許多民眾恐慌擔心染病,身體一出現咳嗽等相關症狀,就會希望能篩檢確認是否為新冠肺炎,因此傳出希望自費採檢;但指揮中心說明,目前仍要把檢驗量能放在風險最高的人。

對於是否應開放民眾自費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篩檢的套裝的東西,要看供應量,「其實如果是可以自費做,大家閒著閒著每個禮拜都去做,有時候也是不必要的浪費」。柯強調,就看供應量,「啊這供應量要中央才知道,到底供應量有多少」。

柯文哲也呼籲,目前大部分,其實感冒還是比新冠病毒多很多,「事實上你大部分會頭痛、流鼻水,流感的機會遠大於所謂的武漢肺炎」,瘟疫造成的恐慌效果其實比實際的效果大,「還是這樣,實事求是,你要做檢查的那個裝備要夠,如果不夠,你要想做也沒辦法」。

另外,面對進來大量旅外人士返鄉,柯文哲說,危險的時候留學生、台僑每個都要回到自己安全的家園,因此雖然禁止外籍人士入境,但現在中正紀念堂還是爆滿,「我大概看過台北市的居家檢疫,到昨天晚上是5000人,天哪,一下進來太多,有點超過我們平常在應付防疫的容量」。

柯文哲也不忘呼籲,這幾天大概還是就忍耐一下,口罩戴上去,這一波撐過去大概就擋過第二波的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