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也跟進!21日起各國入境人員「集中隔離」 發燒、咳嗽者送醫

▲▼武漢肺炎,越南,防疫。(圖/路透)

▲越南政府升級防疫。(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越南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高,因此當地政府昨(20)日下午宣布,自21日凌晨0時起,對來自各國所有入境者進行集中隔離14天;若發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者,將立即送醫診斷並隔離。

據外交部及我駐館掌握的情資,越南政府目前安排入境旅客集中隔離的場所種類,有官方隔離所(軍事、醫療或學校校舍等,以4人一間為原則,不收取費用,需支付三餐,約臺幣140元費用),也有需旅客自費的檢疫旅館(須收費,各地費用不同)。

外交部呼籲,考量越南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高,越南當局檢疫及隔離措施益趨嚴格,外籍人士入境越南可能隨時被要求集中或居家隔離,因此建議國人赴越南前應審慎評估是否絕對必要。同時自3月21日凌晨起調升全球各國及地區的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

我國人抵達越南後也請遵守駐在國政府的各項防疫規定。如遇緊急情況,請撥打駐越南代表處(順化以北)緊急聯絡電話:+84-913-219-986(越南境內直撥0913-219-986),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峴港以南)緊急聯絡電話:+84-903-927-019(越南境內直撥0903-927-019),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

►酒精乾洗手特惠組!~防疫殺菌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