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義大利「佛系封城」照樣開趴!陸專家救到快爆氣:到底在想啥?

▲大陸專家在記者會上批評義大利的「封城」太寬鬆。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死亡人數已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全球最高,還傳出屍體過多,火葬場都來不及焚化。中國上周派出專家團隊赴義大利協助抗疫,領隊的紅十字會副會長孫碩鵬指出,米蘭的疫情非常嚴重,但「封城令」卻非常寬鬆,他看到公車還在運行,人也還在聚會,很多人都不戴口罩,「我不知道大家在想什麼!」

孫碩鵬出發至義大利協助抗疫已超過一周,他表示,義大利必須盡快用上中國已經成熟的做法,也就是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第6版、第7版,「醫療隊反覆跟義大利同僚強調救命的事情不要按照常理來出牌,必須要進入一種戰時的狀態。」

▼大陸已經派出兩組專家赴義大利支援。(圖/新華社)

▲▼大陸專家赴義大利支援抗疫。(圖/翻攝新華社)

孫碩鵬提到,義大利目前正依照中國「方艙醫院」的模式建立集中收治點,但建設的效率還是有點低,「武漢封城之後,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實現了『應收盡收,應救盡救』,走向了峰值。」

孫碩鵬也在記者會上直言,米蘭是義大利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但是他卻發現,這裡的「封鎖令」(封城令)非常寬鬆,「我看到了公車還在運行,我看到了人還在活動,我看到酒店的人還在聚會,我看到很多不戴口罩的,我不知道大家到底在想什麼!」

孫碩鵬強調,要讓義大利的疫情得到緩解,最重要的問題就是貫徹「封城令」,這是傳染病管控的原則,不能半途而廢,「我們必須要讓時間停下來,讓正常的經濟停下來,讓平時大家喜歡的人際交往停下來,讓生活宅在家裡,全力以赴的保護生命,生命是最值得大家付出所有代價的。」

▼義大利疫情嚴峻,死亡人數已超過3千人。(圖/路透社)

▲義大利民眾鼓掌,向醫療人員致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高。(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