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陳菊詐騙又浪費電…被要求登報道歉! 名嘴謝寒冰不退讓

▲▼謝寒冰被陳菊告北院出庭。(圖/記者羅志華攝)

▲謝寒冰不願向陳菊低頭登報道歉,雙方談判破局,將由法官判決。(圖/資料照/記者羅志華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名嘴謝寒冰因在中天電視台的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上,批評時任高雄市長陳菊(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欺騙氣爆受災戶,讓他們得不到賠償,又批陳菊官邸浪費電,亂花公家錢,令陳菊不滿提告妨害名譽。刑事部分,謝寒冰一審獲判無罪;台北地院20日上午針對民事侵權賠償部分開庭,然而雙方終究無法達成共識和解。

雙方當事人陳菊和謝寒冰皆未親自到法院開庭,僅透過律師代為出庭。雖然謝寒冰一審獲判無罪,但目前已上訴二審審理中。陳菊希望謝寒冰能在四大報,對於他的失當言論登載道歉聲明,但謝寒冰否認犯罪,堅決不退讓,雙方因此談判破局,無法進一步談下去。據了解,若謝寒冰願意道歉,和解條件還能協商,不一定要在四大報登載聲明,擇一報等方案都有可能。

20日辯論終結,法官庭末諭知4月10日下午5時民事宣判。

▲▼2020總統蔡英文開票之夜,陳菊。(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菊不滿謝寒冰在節目上的言論,認為是抹黑,有損她名聲,因此提告。(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2019年1月28日晚間6時至9時許間,謝寒冰在節目上說道,陳菊住在大522坪、有24小時警衛守護的官邸裡,光是電費,「每兩個月」就要12萬!他覺得「做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隨便亂花錢,可是她連公家的錢,都這樣隨便亂花的話,你覺得她對善款會不會比較客氣一點?」還說,「高雄81石化氣爆災害,他們當時居然是用這種論件計酬而且讓律師想辦法去騙災民,每一個你最好都跟我簽代位求償!」等語,讓陳菊認為這些言論有損她的個人名譽及社會評價,因此決定提告。

不過法官認為謝寒冰的相關陳述,均與公共利益有關,屬可受公評之事,一審判他無罪。

►動作快!不要比別人慢喔~

【更多新聞】

痛批陳菊「亂花公家錢又騙氣爆災民」 謝寒冰無罪理由「可受公評」

機車噴飛解體…休旅車忽視「閃紅燈應停再開」就衝出!撞死20歲騎士

影/「小鄭容和」新店隨機殺人…恐只關3年半以下或免刑!律師曝關鍵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