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否能分辨流感「黑數」 指揮中心:掌握數字比起其他國家還接近真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土耳其日前傳出5個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被媒體問及,土耳其回台灣就有5例確診,在之前台灣傳出的流感死亡病例,是否有可能藏有黑數,周志浩表示,我國不是只有一個監測系統,但掌握數字比起其他國家還接近真實。

周志浩表示,我們國家不是只有一個監測系統由醫師通報,還有主動監測系統及定點跟社區採檢系統,經由這麼多系統偵測得到的數據是最接近真實的,我相信沒有一個國家講說她能掌握所有不管哪種疾病的正確數目,但我們有很強信心,我們掌握的樹木比起其他國相當接近真實數字,還會查證是否有漏掉地方常是彌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志浩舉例,2月有從流感檢測陰性重新撈,之後從中發現一例確診案例,他也強調,流感重症和流感肺炎,每一例都有經過流感檢驗,數字是非常精確的,因此我們偵測系統是相當不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