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 20日關閉所有機場…僅72小時讓外國人出境

▲▼菲律賓機場,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呂宋島宣布「社區隔離」關閉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菲律賓相當嚴重,17日一早菲律賓股市即宣布暫停,而面對疫情持續延燒,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6日也宣布,呂宋島將全島實施社區隔離,且20日0時開始將全面關閉,對此恐怕將更加重創菲律賓的觀光經濟。

綜合外媒報導,呂宋島為菲律賓最大島,也是許多觀光客的首選,面對新冠肺炎在菲律賓疫情也逐漸升溫,總統杜特蒂16日宣布將對北部呂送島進行「強化社區隔離」至下月12日,企業也需要暫停營業、民眾避免出門來防止疫情擴散。

另,菲律賓交通部也宣布,在封島之前將開放72小時給所有欲離境的外國人,20日0時起將全面關閉呂宋島機場,機場關閉後將不再開放給外國人入境,同樣也禁止菲律賓民眾離境。該消息出現後,大批離境潮出現,想趕在封島前出境。

呂宋島的主要國際機場包括位於菲律賓首都的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呂宋島中部的克拉克國際機場(Cl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呂宋島北部的佬沃國際機場(Laoag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

在菲律賓政府努力抵抗新冠肺炎的同時,杜特蒂同樣要求叛軍在這段期間停火,截至今天,在大馬尼拉地區,包括奎松市(Quezon)、馬尼拉市、聖胡安市(San Juan)、馬卡蒂市(Makati)、曼達路永市(Mandaluyong)、巴賽市(Pasay)等11個城市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