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官員:新冠增加病例數降 疫情拐點或正到來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義大利,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義大利不少「絕美之城」變成「絕美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Angelo Borelli)周一(16日)說,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幅出現下降趨勢,疫情拐點可能正在到來。

博雷利在當晚舉行的視訊記者會上說,除了死亡和治癒病例外,義大利目前確診病例23073例,24小時內增加2470例,低於前一天2853例的增量。此一增幅也幾乎是3月以來的最低值。

博雷利說,儘管資料還不完整,但目前來看增幅是在下降,預計未來幾天此一趨勢會更明顯,拐點可能正在到來。 截至當地時間16日18時,義大利新冠肺炎累計確診27980例,當中死亡2158例,治癒2749例。現有的23073例確診病例中,有11025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1851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另有10197人居家隔離。

義大利高等衛生理事會主洛卡泰利當天向媒體表示,現在的 確診人數反映的是12天至14天前的感染率,等目前採取的管控措施反映在感染人數上時,「我們才能看到感染人數大幅下降,更重要的是看到重症患者數顯著下降」。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蔓延,義大利10日起進入全國性的「封城」狀態,並從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店鋪,但公共交通、物流、郵局、銀行和食品生產行業維持正常營業和運轉,以保證向公眾提供基本生活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