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蔬菜產地價格低迷 雲林縣府媒合配送蔬菜開跑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蔬菜銷售菜價低迷,雲林縣政府主動向農委會農糧署提出短期蔬菜紓困措施,每週採購蔬菜為學校營養午餐,配送首日縣長張麗善前往小學視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蔬菜銷售菜價低迷,雲林縣政府主動向農委會農糧署提出短期蔬菜紓困措施,每週採購蔬菜為學校營養午餐,配送首日縣長張麗善前往小學視察。(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蔬菜銷售菜價低迷,雲林縣政府主動向農委會農糧署提出短期蔬菜紓困措施,每週採購蔬菜為學校營養午餐、長青食堂及社福單位等機構加菜,以減少批發市場到貨量穩定菜價。今(17)日是配送蔬菜的第一天,雲林縣長張麗善至雲林縣褒忠國小視察配送情形。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近期氣候平順,葉菜類作物生長快速供貨量大增;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廳、飯店等各客源縮減,影響供應端面臨農產品銷售困難。為協助農民產銷調節,縣府與農糧署合作,每週向縣內農民團體採購蔬菜,為縣內學校營養午餐、長青食堂及社福單位等加菜。

張麗善說,農業處成立的助農專線平台窗口,近期也接到許多企業單位來電詢問採購蔬菜,對於這些單位的鼎力相助,縣府也表達感謝之意,目前農業處已整合訂購資訊如蔬菜的規格、價格等資訊,發布於農業處網站及臉書平台,歡迎各企業機構及民眾朋友多加訂購。

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縣府針對農業部分已辦理多項因應措施,除了透過短期蔬菜紓困措施協助蔬菜產銷外,先前也推出媒合機制,讓各界企業、團體倘需要大量訂購雲林縣出產的優質蔬菜時可以在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臉書上搜尋並連絡到供應單位,縣府也積極媒合相關電子平台協助銷售。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其他新聞】

►新冠肺炎雲林縣首例確診 境外移入收治負壓病房

►快訊/南部某國立大學「發現疑似病例」!校方緊急通知:17日起勿到校上課

►台灣酸菜的故鄉起大火!雲林大埤工廠數十桶酸菜付之一炬

►加強管制!台大雲林分院即日起「任何人」驗健保卡才能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