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營養午餐保障措施 多元通路鮮鋪、市集助有機小農

▲ 新北推營養午餐保障措施 多元通路鮮鋪、市集助有機小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推營養午餐保障措施,多元通路鮮鋪、市集助有機小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後開學,繼12日「雙菜雙保」等措施,13日針對新北市供應營養午餐有機小農提出多項通路輔導措施,媒合在地小農透過新北市農會小農鮮鋪、農夫市集等通路。農友以250公克小包裝蔬菜30元自行包裝上架銷售,每公斤高於75元。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推動有機農業政策,鼓勵農友轉型有機耕作,同時也幫農友找通路,除了供應營養午餐,另有包含創立小農鮮鋪品牌、成立農夫市集及農民直銷站等,多元通路銷售有機蔬菜,現有農友就近供應附近學校營養午餐蔬菜,每周供應量約3噸。

▲ 新北推營養午餐保障措施 多元通路鮮鋪、市集助有機小農。(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媒合在地小農透過農會小農鮮鋪、農夫市集等通路。

農業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自中央宣布延後開學時,公司即向新北市供應農友逐一確認蔬菜銷售是否受影響。透過原本輔導的農會超市小農鮮鋪品牌、農民直銷站、農夫市集及果菜公司小包裝菜通路增加出貨,保障新北市小農收益。經全力媒合結果,確認全數契作農友可透過各種通路銷售蔬菜不受影響。

新北果菜公司表示,依據中央農委會政策指示,委由批發市場協助去化校園午餐蔬菜,新北果菜公司已透過2處批發市場協助去化原定供應營養午餐蔬菜,連日來已協助交易約42噸產銷履歷及有機蔬菜。

另外,民眾防疫期間減少外食增加在家開伙,已媒合新北市農友增加供應量,以250克包裝每包30元進貨,由農友自行上架銷售。平均價格每公斤高於75元,保障農友收益,也確保民眾可以吃的到新鮮蔬菜。欲購買有機小包裝蔬菜,可至新北市各地農會超市及小農鮮鋪選購。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