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推釘釘神器 馬雲笑了!各國學生、上班族「哭給一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小學生推薦阿里出品的釘釘。(圖/翻攝 新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小學生推薦阿里出品的釘釘,上班族也不例外。(圖/翻攝 新浪)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得意的笑了,但各國小學生都快哭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緊急呼籲,全球39個國家的學生遠端上課,阿里出品的釘釘,成為聯合國首推的在家上課平台,結果被大陸、日本小學生集體在app評分一顆星。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網13日發布數據,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的4.21億孩子和年輕人讀書受疫情影響,國中前到高中是3.545億人,高等教育為6688萬人。學校關閉期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推薦一個應用程式和平台清單給家長、老師和學校使用,結果,免費又支持多種語言的釘釘成為首選。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大陸小學生一天10小時上網課,團體差評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大陸爆發疫情後,釘釘第一時間推出的在線辦公指南,免費開放302人同時在線的視頻會議,吸引1000萬家企業,2億上班族正常在線工作。釘釘CEO陳航也表示「現在全大陸30多個省份,有1.2億學生在釘釘上課。」,連帶350萬教師也變網路主播。釘釘2月5日躍居蘋果AppStore排行榜第一,連續霸榜30天,打破Appstore紀錄,成為霸榜時間最長的企業級應用。

▲小學生具上網課,下架釘釘。(圖/翻攝 微博 )

▲大陸中、小學生視釘釘為「頭號敵人」。(圖/翻攝 微博)

原本給辦公室使用的釘釘,變成教學神器。大陸中、小學生把它視為「頭號敵人」,網路上團結給差評。有人留言「我愛學習」、「為何讓我看到老師帥氣的臉」、「寧可關教室也不願上網課」、「在釘釘上課就跟歷險一樣」、「感謝蝙蝠讓我們相遇」..等爆笑的一顆星留言。小學生們瘋狂打負評,結果釘釘4.9人氣高分一下子變成1.6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小學生推薦阿里出品的釘釘。(圖/翻攝 新浪)

▲日本小朋友也給釘釘差評。(圖/翻攝 新浪)

如今,大陸小學生每天10小時網課的痛,日本小朋友也感同身受。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釘釘日文版在App Store的評分、評價都很低,同時對釘釘的評價也並不是很高。有小朋友留言「太變態了」、「天啊好恐怖」、還有學生留言,「應用很好用,我還是給一星,最近提醒音像是孫悟空緊箍咒」。

▼釘釘日文版在App Store的評分、評價都很低。(圖/翻攝 新浪)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小學生推薦阿里出品的釘釘。(圖/翻攝 新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