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全球第二位!西班牙第一夫人確診新冠肺炎 全國封鎖15天

▲▼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和夫人瑪麗亞(María Begoña Gómez Fernández)。(圖/路透)

▲總理桑傑士和夫人瑪麗亞。(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西班牙總理辦公室證實,第一夫人證實得新冠肺炎,訊息中補充,夫人瑪麗亞(María Begoña Gómez Fernández)和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情況良好。瑪麗亞為全球第二位確診的第一夫人,第一位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的妻子,蘇菲(Sophie Grégoire Trudeau)。

與此同時,總理桑傑士宣布,西班牙將實行15天全國封鎖措施,並表示這是為了遏止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的「非常決策」。所有餐廳、酒吧、飯店、學校和其他非必要商號都必須關閉,人們只有在必要的情況下,如添購食物和藥物、上班、看診和到銀行辦事,或是出發前往幫助照護年長者或小孩時,才能夠被允許踏出家門。

「從現在開始,我們已經步入新的階段」,桑傑士在電視上對全國演講,「為了打敗病毒,我們出手不會猶豫不決。我們把健康放在第一優先。」他指出,全國警察統一由內政部長發號施令,未來如有必要的話,不排除部署軍隊。

西班牙人口數約4600萬人,目前確診人數已經高達6315人,191人死亡,517人痊癒出院;根據《美聯社》引述西班牙衛生當局指出,超過半數的病患都集中在首都馬德里(Madrid)。
 

出稿0719

更新075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