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申根國全提升「三級警告」 指揮中心回溯追14天旅遊史

▲▼031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莊喬迪攝)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布地圖。(圖/記者莊喬迪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17日將起提升歐洲申根國家及申根區自由流動地區及杜拜等27國,旅遊疫情建議將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返台民眾需居家檢疫14天。指揮中心表示,已請健保署回溯14天旅遊史,並在就醫時跳出提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將旅行疫情建議列為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或地區,如中港澳、義大利等,都會在就醫時跳出提醒,但隨著許多地區都列入三級,指揮中心也祭出新作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全球疫情升溫,防疫單位雖然很早就對有症狀、旅遊史的民眾做採檢,但擔心有漏網之魚,將提升旅遊疫情建議14天的入境資料,與健保資料做比對,若曾因肺部症狀就醫就醫卻沒接受採檢,會通知回院採檢;有旅遊史且因其餘症狀就醫者,也會召回採檢;而有旅遊史卻未就醫,但有症狀者,也可主動向指揮中心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 表示,台灣目前採檢量能為每天3200件,隨著疫情提升,量能也會再增加,健保卡也已更新內容,列入14天內完整旅遊記錄,讓醫師有所警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