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上午9:00開放預購 便利商店憑單取貨

▲▼eMask網站即將公布口罩實名制2.0。(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口罩實名制2.0在今天9點開放預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因為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所衍生的口罩之亂,政府繼口罩實名制之後,再祭出「口罩實名制2.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午9點起開放首輪線上預購試營運,為確保訂購、取貨流程順暢,也與四大超商業者(7-11、OK、全家、萊爾富)討論,調整取貨方式,最新預購流程如下:

1.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成功預購者將於3月19日收到繳費通知簡訊,於繳費期限內以 ATM轉帳、信用卡方式完成付款,手機APP預購只能用ATM轉帳付款。ATM轉帳通路都包含行動銀行、網路銀行、網路ATM及實體ATM。

3.交易成功後,簡訊發送取貨序號。

4.民眾接獲取貨通知簡訊後,持序號及訂購人證件(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至指定取貨超商的Kiosk服務機台(如:ibon、FamiPort、Life-ET、OK‧go)輸入取貨序號及身分證字號後,列印取貨單(小白單)。

5.持小白單至超商櫃台領取口罩。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線上預購是購買3月26日至4月1日期間的口罩額度,民眾可於3月12日至3月18日試營運期間,透過電腦連接預購網頁(emask.taiwan.gov.tw),或以手機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進行預購。若不想使用線上預購或不想等候太久的民眾,仍可至健保特約藥局或衛生所購買。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