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制服現身「國字號」記者會 北京「快遞小哥」籲:讓快遞進社區

▲為避免人員過多接觸,大陸多數社區仍禁止快遞員進入。(圖/路透)

▲為避免人員過多接觸,大陸多數社區仍禁止快遞員進入。(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新辦今(9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例行記者會,不同的是,一位穿著公司制服的「快遞小哥」李杰現身記者會,讓以往氣氛嚴肅的記者會現場,輕鬆不少。李杰表示,目前最大困難是,許多小區(社區)不讓快遞員進入,導致送貨效率及數量銳減。他並呼籲,希望社區能在確保快遞員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允許他們進入。

▲快遞員李杰受邀參加大陸國務院新聞辦例行記者會。(圖/翻攝北京日報)

▲快遞員李杰受邀參加大陸國務院新聞辦例行記者會。(圖/翻攝北京日報)

身為大陸全國首個坐上國新辦記者會主席台的快遞小哥,李杰的初登板略顯緊張,他表示,自己從事快遞工作已經11年,面對重大疫情,「每一個人都要出一份力量,我想,全國300萬快遞小哥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

李杰提到,最初的想法就是把快遞送好,安全、快速送達客戶手中。春節期間李杰也主動留守北京工作,雖然送件不多,但他表示,「農曆初八以後快件(數量)逐步增加,現在每天從早晨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點鐘。」

▲▼浙江義烏快遞業收入突破百億助中國製造出海             。(圖/翻攝自中新網)

▲陸快遞業復工人數近300萬人,復產率超80%。(示意圖/翻攝自中新網)

對於郵政業務復工情況,大陸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侯延波表示,快遞業復工人數近300萬人,復工率達92.5%,日處理郵件快件超過1.6億件,復產率超過80%,順利完成前兩個階段的階段性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