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太久!陸民政局離婚預約天天爆滿 一天最高辦理14對

▲▼結婚證,離婚證。(圖/CFP)

▲中國大陸各地陸續復工後,西安民政局發現預約離婚登記的人數幾乎天天爆滿。(示意圖/CFP)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各地陸續復工,陝西西安民政局卻驚訝發現,多個婚姻登記處離婚預約登記量天天爆滿,甚至一天最高有14對欲辦理離婚,而探究這波離婚潮,竟與新冠肺炎疫情有關。工作人員表示,長時間居家隔離讓許多夫妻相處時間變多,摩擦也變多。

綜合陸媒報導,西安市17個婚姻登記處於3月2日起恢復正常上班後,其中有多處明顯感受到辦理離婚的人數激增,西安碑林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員透露,5日當天預約的有14對,已達到當日離婚預約上限,且連續兩天的登記都一樣滿。

雁塔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也出現同樣情況,每天可辦理5對離婚名額,最近也是每天爆滿,且已經預約排到了18日;在高新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每天可以預約11對結婚、4對離婚,而根據預約情況,未來7天都是預約滿員的狀態。

對於離婚人數增加的原因,民政局工作人員提到,以往每年離婚小高峰落在過年、高考之後,但今年有部分確實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夫妻待在家整整一個月,相處上容易產生矛盾,再加上之前停工的關係,導致復工後來辦理離婚的人變得比較多,不過其中也有人才剛辦完離婚,又返悔復婚;或是在網路上預約離婚,電話聯繫時又說不離了。對此也提醒,婚姻大事必須謹慎,切勿因一時衝動輕易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