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伊朗航空「停飛所有歐洲航班」 北韓解除3600隔離者「堅持0確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南韓首爾。(圖/路透)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陳宛貞、詹雅婷、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含中國突破10萬),其中美國方面疫情迅速增障,紐約州確診病例來到76例,州長古莫宣布紐約進入緊急狀態。川普政府也決議擴大篩檢、增購口罩、開發疫苗,也呼籲民眾平常心照常生活,但需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此外,川普宣布由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擔任疫情總指揮,拉高總統新冠肺炎工作任務小組層級外,也與美國主要製藥廠代表開會討論藥物與疫苗研發進度,並親自前往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視察。

 

【1750】

綜合外媒報導,東歐國家摩爾多瓦8日證實首起病例,該國衛生部發表聲明表示,48歲女病患自義大利返國,在機場身體不適送醫治療,包括呼吸衰竭、發燒、咳嗽、身體虛弱等症狀。

根據《中央社》報導,北韓目前解除3600人隔離,在疫情爆發之初平壤當局隨即關閉邊界想避免疫情爆發,目前堅稱未有任何確診消息。

另,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伊朗航空宣布將停飛所有飛往歐洲的航班。

【1743】

根據《韓聯社》報導,日本政府日前針對南韓入境者實施管制,對此南韓外交部強烈表示不滿外,更積極商討對策。9日起南韓政府將對於入境的日本公民實施管制,進行三重入境審查,簽證審查也會更加嚴格,此外需要求填寫健康確認書,未來不排出將要求提出健康證明。

根據英國BBC報導,英國目前有209確診,逐漸對該國經濟受到影響,英國財務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示,英國經濟體系有萬全的準備,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將在下周提出額外預算協助國家度過這次的狀況。

【1738】

印度克勒拉省衛生廳長提契爾表示,克勒拉省新增5名新冠肺炎病毒檢驗陽性的病例,其中3人2月底從義大利返國,卻沒有主動通報旅遊史。這5人是一家人,其中有3名家庭成員2月29日從義大利經卡達首都杜哈(Doha)回到克勒拉省柯枝(Kochi)。官員透露,這5人的狀況都很穩定,其中有2人年齡在30歲以下,另3人年齡在50到60歲之間。

【1604】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傍晚記者會,8日再新增179例,境內累計7313人感染新冠肺炎、50死。

【1522】

根據《NHK》報導,日本高知縣新增2確診。

【1455】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79.4%都屬於群聚感染,其中新天地教會感染病例為4482,占整體確診人數62.8%,且目前醫療機構、社會福利設施、宗教設施陸續傳出集體感染病例,中央政府正與當地相關機構進行合作,加強防疫對策。

【1434】

根據《NHK》報導,北海道新增3起確診病例,包括空知地區60多歲男性、70多歲女性,以及旭川市70多歲男性。截至目前北海道已累計101起確診、3死亡病例。

【1143】

根據《BNO NEWS》報導,美國佛蒙特州新增1確診。

根據《安莎通訊社》報導,義大利宣布14城封鎖,包括米蘭、義大利等重鎮,估計將有1600萬人受到影響。

【1100】

埃及衛生部6日宣布,尼羅河一艘郵輪上12人確診,感染源皆被指像是船上的台籍乘客,直至8日該艘郵輪又新增33起確診,累計45例確診。埃及衛生部長扎耶德(Hala Zayed)表示,船上又有33人確診新冠肺炎,且沒有任何人出現症狀。7日宣布的12起船員病例中則有11例複檢結果為陰性,但仍被要求隔離2周。

另,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義大利政府擬出「封城草案」,初步估計包含倫巴第在內的13個省(含米蘭、威尼斯)都將被封城,屆時將會有1600萬人受到影響。

【1015】

根據澳洲《ABC NEWS》報導,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門7日證實,一名82歲的男性確診病患不幸病逝,成為澳洲境內第三起死亡病例。

另根據俄媒《TACC》報導,一名莫斯科確診女病患上月25日到訪過瑞士蘇黎世,返國後因為擔心自己感染,於是主動通報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篩檢結果確定為陽性,目前已經住院隔離中。

【0915】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8日上午新增367例確診,境內累計至7134例確診、50人死亡。

巴拉圭8日衛生部長馬索雷尼(Julio Mazzoleni)表示,境內出現首例確診,一名32歲的男性自厄瓜多入境的巴拉圭及男性。3日返巴拉圭後下午確診,健康情況穩定。

此外,馬爾地夫傳出2確診,為首都瑪萊(Male)以北約150公里的酷拉都島度假村(Kuredu Island Resort)員工。官員表示,鑒於一名投宿酷拉都島度假村的義大利旅客返國後驗出武漢肺炎,度假村這兩名員工也進行採檢,並證實中鏢。

【0906】

法國衛生部8日宣布,5例確診病例感染後不治,法國境內死亡人數增至16人、確診總數共949例。衛生部公衛署長沙羅孟(Jerome Salomon)表示,目前有45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較昨天增加6人。沙羅孟又說,最新的不治病患出現在法國東部地區。

義大利疫情更加嚴峻,7日新增1200例,政府晚間提出緊急方案,計畫將封鎖整個倫巴底大區與其他區域的11省,未經核准不得進出,其中包括米蘭、威尼斯都在封鎖名單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