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臉書宣導體溫標準照片竟見「兩條紅線」 網笑:這在說生育補助吧

▲▼內政部小編發文宣導正常體溫。(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內政部小編發文宣導正常體溫。(圖/翻攝自內政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的蔓延下,各部會宣導皆提醒全國人民要勤洗手及防範病毒的注意事項。不過,內政部小編在宣傳體溫測量要到攝氏幾度才算發燒的貼文時,附圖竟見「驗孕棒」,上面更是顯示為「懷孕」狀態的兩條線;小編也打趣表示,有沒有發燒不好說,但確定她要當媽了,同時提醒大家,「量體溫請拿對量測工具」。同時,也讓不少網友笑說「這應該是在說生育補助」、「防疫不忘宣導生育」。

內政部7日在臉書貼文,宣導測量體溫注意事項,不過小編在發文時附上的照片引來許多迴響。內政部小編放了一張驗孕棒顯示為兩條線的照片,並寫下「讚啦!只有11度」,並在貼文處表示,「真的很棒,有沒有發燒不好說,但確定她要當媽了」;同時提醒大家「量體溫請拿對量測工具」。

內政部下方再次說明,正常體溫,以口/耳溫來說,大約是介於36℃到37.4℃之間,「所以只有11度也不正常哦」;而發燒的部分,若額溫超過37.5度,耳溫超過38度,即為發燒狀況。更提醒民眾,為配合國內防疫,紅外線額溫槍即日起到三月底,將實施管制出口,出國民眾每人最多只能攜帶兩支。

而網友看到此篇貼文也紛紛留言表示,「防疫不忘宣導生育真棒」、「這應該是在說生育補助」、「到底是嗑了什麼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在台表演澳籍音樂家染疫! 21名隔離者含「團員、記者、工作人員」
搭長榮澳確診男是國際音樂家!2/28國家音樂廳、3/1演奏廳演出
國家音樂廳閉館消毒!文化部:其它藝文活動全採「梅花座」

更多熱門新聞...

口罩國家隊大集合! 蔡英文: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很驕傲
徐國勇: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 地方政府酒測「照抓照罰」
和唐鳳討論口罩實名制2.0 陳其邁:我們一定能共度難關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