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滋事警對空鳴槍 白目男:視力不好!沒看到警察…以為是仇家

▲台南市北區日前發生員警取締紅線停車,竟遭民眾毆打,如今又發生民眾疑似意攻擊員警情事,台南市警局指出,警方依法執勤,公權力不容挑戰。(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北區日前發生員警取締紅線停車,竟遭民眾毆打,如今又發生民眾疑似意攻擊員警情事,台南市警局指出,警方依法執勤,公權力不容挑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郡西路傳出有人欲聚眾滋事,市警二分局中正所警員楊渝鈞據報前往查處時,1名20歲李姓男子疑欲攻擊楊員,楊員見狀對空鳴槍示警,李男被槍聲嚇到束手就逮,警訊中李男否認要攻擊員警,是他沒「眼力」,沒看清楊員的警察制服,誤認為仇家所致,全案訊後依社維法函辦。
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所6日晚上據報,位於中西區保安路與郡西路口,有數部不詳車輛出現,車輛上有多名男子,可能發生聚眾滋事事件,中正所警員楊渝鈞據報先騎警用機車前往查處,楊員發現有1部自小客車遇警意圖駛離,被楊員攔下盤查,這時楊員又發現另一輛車的不詳男女,下車徒步逃離現場。

楊員馬上將現場交由支援到場同事查處,自己跑步上前想攔阻,該名20歲李姓男子見楊員追了上來,突然轉身衝向楊員疑有意圖攻擊員警之嫌,楊員先拔槍對空,斥喝李男停下受檢,但李男不聽制止仍衝了過來,楊員即對空鳴槍示警,李男聽到槍聲才嚇到趴在地上,被警方逮捕,與現場之人一併帶回派出所偵訊。

警訊中,李男否認意圖攻擊員警,供稱自己沒「眼力」,沒看清楚警員穿的制服與防彈背心上「警察」字樣,誤認楊員為仇家,所以才衝過去。警方訊後認為,李男所為雖有明顯不當,但尚未達到妨害公務的構成要件,全案偵訊後將李男依社會秩序維護85條第一項函送法辦。

據了解,台南市北區日前才發生員警取締紅線停車,竟遭不服取締民眾毆打情事,如今又發生民眾疑似意攻擊員警情事,台南市警局指出,警方依法執勤,公權力不容挑戰,如有攻擊員警舉止行為,警方一定施鐵腕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75%酒精的乾洗手來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