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在瘟疫蔓延時…桃園新住民三願祈福疫情遠離

▲桃園新住民三願祈福疫情遠離

▲祈疫情遠離,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舉辦新住民三願祈福。(圖/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Lida,臺灣還好嗎?買得到口罩嗎?」來自印尼、泰國、越南、大陸等居住在桃園的各國新住民姐妹,6日於桃園蘆竹區「宏願大千世界」禪寺舉行三願祈福暨婚服秀活動。印尼籍的新住民林莉達說,隨著疫情升高,印尼家裡的爸媽不時電話詢問她,台灣的口罩好買嗎?出門記得戴口罩!因此,藉此三願祈福,祈故鄉和新鄉人都平安。

▲桃園新住民三願祈福疫情遠離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慧青說,這段期間,姐妹們不時接到遠方家人關切,臺灣還好嗎?買得到口罩嗎?。(圖/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提供)

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慧青指出,桃園是多元族群的城市,有來自各國、約6萬多人的新住民配偶居住在此,市長鄭文燦重視新住民的權益,推動許多新住民友善政策,受到肯定。隨著疫情遲未退去,新住民姐妹遠方的家人莫不關心,臺灣的疫情嚴重嗎?口罩容易買嗎?

▲桃園新住民三願祈福疫情遠離

▲新住民三願祈福暨婚服秀活動。(圖/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提供)

因為疫情,使許多從異國遠嫁到臺灣桃園的新住民姐妹,深刻感受到故鄉家人的愛。因此,該會舉辦「新住民三願祈福」活動,印尼、泰國、越南、大陸、韓國、馬來西亞等各國姐妹參與熱絡,紛紛著原籍國家的國服、以母國的語言
朗讀「祈福文」。以下是祈福全文;

我們來自世界各地,飄洋過海來到這塊土地,在這裡紮根成家立業,祈求上天保佑!我們祈願不分國界!我願疫情遠離台灣,讓我們家人國人都平安健康!
我願我生長國家的父母親友同胞,不受疫情影響,平安健康!
我願全世界的民眾,遠離疫情疾病,平安健康!
願世界永久和平,人類不再受到病疫苦難,受感染者趕快恢復健康!
大家都平安健康!

包括:「宏願大千世界」本藏師父、前議長曾忠義夫人劉素貞、市議員張桂棉等人士均參與活動。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