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盛會NO!她參加「祈福活動」進廟拜拜…回家發病「一家7人全感染」

▲大甲媽祖。(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型宗教活動恐成為防疫破口。(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少民眾擔憂大型宗教活動恐成為防疫破口。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之江院區7位新冠肺炎患者26日上午10點治癒出院,其中一位男子接受採訪時詳細描述了得病原因。原來,他家人參加一場祈福活動後確診,結果害全家7人全中標。

據《都市快報》報導,7位康復者中危重型3例、重型2例、普通型2例。有3例家住杭州,3例家住寧波,1例家住紹興。4例接觸過確診患者,3例流行病學史不詳。年齡最大的67歲,最小的51歲。

其中,寧波慈溪吳姓男子表示, 1月24日那天,他開始出現發燒(體溫38度以上)、咳嗽、乏力的症狀,他在春節時和親家一起吃過飯;而親家之前去參加了寧波一場祈福活動,回來後就確診了。

當地政府知道情況後,立馬讓他去了醫院。隨後,吳男接受檢測後,當即確診,之後因為病情加重,2月11日從寧波轉院到了浙大一院之江院區。

吳男說,到了這裡接受治療後,身體狀態一天比一天好,氣不急了,飯也吃得下了,「這裡的醫生,就和家裡親戚一樣的,態度很熱情,治療很規範,是一條流水線一樣。」

吳男孩透露,他們家一共確診了7個人,除了他之外,還有他的母親、老婆、兒子、兒媳,還有親家母和親家公;目前已經有6個人出院了,兒子兒媳是第一批出院的,他的母親25在寧波也出院了,「唯獨親家母現在還住院,不過應該馬上也可以出院了。」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