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署查扣7000片「未認證」醫用口罩 10日開賣「一包5片20元」

▲▼新莊區一家口罩專賣店釋出口罩,民眾排隊搶購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冠疫情爆發後,藥局前總是大排長龍,執行署士林分署將於3月10日至24日間,於每周二上午11時變賣先前查扣的口罩,民眾可憑身分證領號碼牌,每人限購1包。(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爭相搶購口罩,近日來在各藥局門口總是大排長龍,而法務部執行士林分署因應現況,將於3月10日上午11時首次變賣先前查扣的7000個口罩,並持續在3月10日到24日期間,於每周二上午11時在士林分署拍賣,每人憑身分證領號碼牌、限購一包,每包含5片口罩,售價20元。

士林檢方日前查獲不法業者,涉嫌未經核准製造口罩、OK繃等醫療器材,但因查扣的口罩未經認證為醫療用、不符合衛福部徵用標準,便改由士林分署拍賣,將於3月10日至24日期間,每周二上午11點,在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51號(文湖線胡洲站1號出口)右側公佈欄處變賣,民眾可先備妥零錢,於上午10點至11點到場憑身分證領取號碼牌,拍賣數量有限,3月10日、17日各限額255名,3月24日則依口罩剩餘狀況安排。

士林分署呼籲,健康民眾應將口罩留給有迫切需要的人士,提醒民眾不忘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若回國後身體不適、於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者,請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