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直覺肺炎「死亡率不到1%」 幾個月前就聽過疫情傳聞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圖/路透)

▲為了有效防疫,許多人戴著口罩出門。(圖/路透)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人數已達233例,共有12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新冠肺炎死亡率約為3.4%。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這說法完全高估了,死亡率應該不到1%,雖然很多人得病,但是症狀都很輕微,很快就會痊癒,甚至不用去看醫生,而有些人甚至在坐著工作的同時,病情就跟著漸漸好轉」。

根據CBS news報導,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明星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電話訪問,「3.4%是錯誤的數字,我的直覺告訴我,死亡率不到1%,且人們很快就會好起來。」對於新冠肺炎的爆發,川普並沒有感到意外,他表示,幾個月前就「悄悄」從大陸那聽說了這一則消息。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圖/路透)

▲截至下午16點,美國已有233確診案例。(圖/路透)

在疫情還沒變得嚴重的時後,就已經隔離曾經前往大陸的遊客,僅管當時有與許多專業人士認為,這樣的舉動還太早,但他仍然堅持要這樣做;他認為美國能夠有效的控制疫情,一切都歸功於自己明智決定。

對於川普的說法,前立委沈富雄6日在臉書表示,「川普大部份說對了」,他也補充說明,重症及得肺炎的約占總確診的15%,老人家及心、血管、腎有病和糖尿病者要盡量想辦法讓他們不得此症,否則死亡率10%起跳;此外,重症者需要看醫生,並住院隔離治療,但所得到的只是支持療法(Supportive treatme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