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紅布條喊勝利?RCA案2小時後被打臉怒罵高院判決不公!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我國最大工傷案件RCA賠償案,高等法院6日針對246名受害員工,進行更一審宣判。原訂11點宣判,審判長魏麗娟洋洋灑灑念了冗長的附表,但當庭不告知結果,受害人一開始以為勝訴,在庭外拉紅布條喊勝利;結果2小時後才知道合議庭根本就駁回大部分的訴訟,過程猶如洗三溫暖,氣得在庭外大罵法院判決不公。

▲▼RCA案更一審宣判,受害員工一開始拉紅布條慶祝勝利,之後改拉白布條罵法院判決不公。(圖/記者吳銘峯攝)

▲RCA案更一審宣判,受害員工拉白布條罵法院判決不公。(圖/記者吳銘峯攝)

本次合議庭由審判長魏麗娟、受命法官陳慧萍、陪席法官潘進柳三人組成,全案在最高法院2018年8月間廢棄發回後,由這次合議庭審理。全案於2018年11月底首度開庭,歷經1年多的審理,訂於6日上午11點宣判。

11點宣判完後,受害員工律師團當庭請問魏麗娟能否告知多少人獲賠?總金額大約多少?但魏麗娟僅丟下一句:「稍晚會發新聞稿說明。」合議庭隨即拂袖而去。結果庭外50多位受害員工一開始以為勝訴,歡欣地拉起勝訴紅布條,感謝工人健康權得以捍衛。

▼RCA案更一審宣判,因高院不願迅速公開判決結果,受害員工一開始拉紅布條慶祝勝利。(圖/記者吳銘峯攝)

▲▼RCA案更一審宣判,受害員工一開始拉紅布條慶祝勝利,之後改拉白布條罵法院判決不公。(圖/記者吳銘峯攝)

大批記者、受害員工均在庭外等候合議庭告知結果,但高等法院直到宣判後一個半小時,才由民庭發言人陶亞琴庭長說明結果,因本案原告為桃園縣原台灣美國無線公司員工關懷協會,求償者共分為三組:A(死者家屬)、B(患病者)、C(外觀上並未明顯有病、或明顯無因果關係者),更審審理的受害員工為246人、求償金額6億餘元,但最後宣判僅判准24人、判賠5940萬元;判准人數、金額,約僅十分之一。

更審判決釐清後,引發庭外等候的受害員工不滿,立刻拉起敗訴的白布條,改罵法院判決不公、上訴到底。律師團代表林永頌律師指出,對判決結果表示遺憾。他強調,在本案訴訟過程中經歷許多法官,但「坦白說,更一審的三個法官,是最行禮如儀的法官,會怎麼判我們不知道,但過程當中我們就知道,他們其實行禮如儀。……(對證人、專家證人)他們一個問題都沒有(提問)。」

林永頌更說「台灣的司法,品質好壞的都叫法官,這是我們今天司法的悲哀,司法要擲骰子的悲哀。」「我們一定要上訴,我們期待,不只是RCA這個案件,也能夠在台灣的司法建立一個比較公平,比較有前瞻性的審判、判決。」

▼RCA案受害員工律師團律師林永頌。(圖/記者吳銘峯攝)

▲▼RCA案受害員工律師團律師林永頌。(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