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日搬1300公斤酒精!64歲的他不喊累:只希望趕快送到藥局上架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各校積極準備各項防疫物資,消毒用酒精。(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人都搶購酒精來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社

原本是遞送信件、包裹的郵差,近期因防疫物資需求增加,高雄郵局徵調一批身強體壯的郵差專送消毒酒精,一天甚至須搬送上千公斤,不過,平常有運動的人則說不覺得累。

高雄郵局出貨倉庫今天早上堆滿了一箱箱台酒的防疫酒精,7、8名壯漢則忙著將一箱箱酒精搬上郵務車,馬上要出貨配送到藥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有40年郵差資歷的涂永亮忙著理貨,規劃交通動線,面對每趟12箱,約157公斤的酒精,一天約10趟次的配送量及搬運工作,64歲的他說「可以勝任,不覺得累」,只希望趕快完成工作,讓消毒用酒精可以盡快鋪貨上架。

▲▼中華郵政,郵局,郵差。(圖/記者李宜秦攝)

▲高雄郵局徵調一批郵差專送消毒酒精,一天甚至須搬送上千公斤。(圖/記者李宜秦攝)

不過,過去以遞送郵件和包裹為主,現在因為防疫,還要兼做大宗物資搬運工,一天下來需搬運約1300多公斤。涂永亮表示,因為平常有運動習慣,所以搬運也不會腰酸背痛。

他說,運送酒精要留意駕駛速度及配送過程的安全,所以盡量減少行駛高速公路,也不任意變換車道,以免瓶罐碰撞破損或駕駛重心不穩。

高雄郵局今天出動12輛郵務車配送千餘箱消毒酒精,一輛輛掛有紅色警示旗、遠離火源標示的郵務車先後上路,因為是易燃物,郵局也提醒,路上人車包涵禮讓。(編輯:洪學廣)10903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