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補助統計表...醫院高層補貼曝光!比「支援湖北醫護」還高被罵翻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前線醫護人員工作量超負荷。(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之際,醫護人員紛紛奮戰一線,大陸官方也宣佈發放工作補貼。然而近日卻曝出,陝西省安康市中心醫院的醫護人員,所獲得的補助極其微薄,反觀院方高層和行政人員卻拿到大量補助,甚至比支援湖北的一線醫護都驚人。消息傳出後,掀起全網撻伐,也引起當地政府「高度重視」,下令開展核查。

▼補貼公告。(圖/封面新聞)

▲▼ 臨時性工作補助的統計表。(圖/封面新聞)

據《封面新聞》一則關於「陝西省安康市中心醫院領導拿的補助比援鄂一線的都驚人」的消息,近日引起熱議,相關「臨時性工作補助的統計表」也在網路瘋傳。表格顯示,補助標準為每人每天200元(人民幣,下同)、300元兩檔,最長補助時間為42天,補助金額為12600元。

▼ 臨時性工作補助的統計表。(圖/封面新聞)

▲▼ 臨時性工作補助的統計表。(圖/封面新聞)

▲▼ 臨時性工作補助的統計表。(圖/封面新聞)

但有知情人士指出,名單中包括多名醫院高層,其獲得的補助高於含支援湖北醫護在內的抗疫一線人員。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怒批,「一塌糊塗的官僚主義作風!」、「幹技術的比不過幹行政的,特色」、「全社會都是這樣,有必要這麼激動?」、「對不起一線英雄們那麼努力!」。

涉事醫院3日緊急出面「滅火」,稱「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誠懇致歉,對重新核定提出嚴格要求」,同時將重新對醫院一線人員補助範圍、天數、標準進行認真核定,嚴格審核把關。

此事也引起當地政府關注,4日指出,安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安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安康市紀委監委迅速成立核查組,就網路反映的有關問題依法依規開展核查工作,做到公開透明,實事求是,有錯必究,有責必問,後續情況及時向社會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