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稱在伊德利卜省 擊落敘利亞「L-39教練機」

▲▼L-39NG。(圖/翻攝自Aero Vodochody官網)

▲土耳其聲稱擊落敘利亞的L-39教練機。(示意圖/翻攝自Aero Vodochody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土耳其國防部宣稱,為使春季盾牌(Operation Spring Shield)行動順利展開,在敘利亞反抗軍根據地伊德利卜省上空,擊落敘利亞政府軍的L-39教練機。但目前尚未詳細說明,擊落的武器與擊落的詳細過程。

根據俄羅斯媒體《衛星通訊社》報導,L-39「信天翁」可當作是輕型武裝攻擊機,是由捷克斯洛伐克研發生產的一款高性能噴射教練機,自2012年以來,敘利亞政府軍就廣泛使用這款軍機對激進聖戰組織執行攻擊任務,如果敘利亞確認這架L-39遭到擊落,這就是在伊德利卜省上被空擊落的第三架軍機。

土耳其與俄羅斯近期因敘利亞問題,關係十分緊張,由俄羅斯所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在27日深夜,對土耳其展開攻擊,導致至少33名土軍死亡。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召開緊急安全會議表明,他們勢必會報復,「為伊德利卜的國家、人民和兄弟的安全繼續展開行動」,而針對敘利亞展開的軍事行動,則被命名為「春季盾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圖/路透)

▲土耳其與俄羅斯因為敘利亞問題關係緊張。(圖/路透)

俄羅斯軍方後來回應,這些土耳其人員在該地區的一直參與沙姆解放組織(HTS)武裝分子中行動,敘利亞正府軍自12月以來一直在對他們展開攻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月初曾表示,土耳其未能履行解決敘伊德利卜問題的幾個關鍵義務,包括將願與敘當局對話的武裝反對派與恐怖分子區分開來的義務。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