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北市議員號召「暫緩跑攤」:不跑攤不失禮

▲▼台北市議員共同出席「防疫優先!政治人物作伙防疫不跑攤」。(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議員共同出席「防疫優先!政治人物作伙防疫不跑攤」。(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許淑華、梁文傑、林亮君、吳沛憶、苗博雅等人3日舉辦「防疫優先!政治人物作伙防疫不跑攤!」記者會,主張配合防疫需求,應暫緩跑攤活動,因此召開記者會,呼籲更多民代一起加入暫緩跑攤。

民進黨議員梁文傑指出,他不跑攤是為了不想增加醫護負擔,不然北市恐有5000人隔離追蹤,對防疫體系是很大負擔,且無症狀感染者非常多,盡量不接觸群眾,他強調「不跑攤,不會失禮」。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表示,因為有不少確診案例,有聽到很多民眾緊張,做好防護是非常重要,各國確診案例越來越多,高達9萬案例,不乏很多民意代表、高官都有確診,民代是很大的傳播帶原者,若有任何狀況會造成更多問題。

許淑華舉例,她平均一天接觸近100位官員民眾,北市有62位議員,若一天接觸100個,一天就有6200人需要隔離,是非常可怕數字,應避免接觸一些不必要活動,尤其大型活動;有時一攤就會接觸20桌、30桌,將近300人,因此防疫很重要,不只政府,還有民代也要做。

無黨籍議員林亮君強調,因為北市也是全台確診病例最多縣市,隔離個案較多,北市議員站出來有重要指標性,也希望其他縣市民代能避免參加大型活動,「但我們服務也不間斷,不用覺得少很多請託機會」,可以透過網路、通訊軟體,請求民代協助。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說,今天很高興看到跨黨派朋友站出來,配合政府政策、民代自主管理是相當正確的事情,要藉這機會跟民眾說,若有回去沒去不是看不起你或疏遠,而是希望保護大家健康,不希望個人的不小心、疏忽,讓大家要格離14天,希望大家體諒防疫時期的非常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