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火工安意外1死 勞動部批包商便宜行事!最高可罰30萬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工安死亡意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力發電廠發生一起死亡工安意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2日上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41歲張姓工人疑遭鑽頭從高處掉落砸傷,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仍不幸在下午1點多宣告不治,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萬榮富表示,業者不用移動式起重機,卻用怪手吊掛重量比怪手重的鑽頭,明顯便宜行事,待釐清台電和包商責任歸屬後裁罰,最高可罰30萬元。

萬榮富說,目前除了要求立即停工之外,也要釐清台電和包商的角色,台電的角色是業主或是原事業單位,承擔責任不同,而處罰額度依承攬金額、員工規模及違規次數等,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可罰3萬至30萬元。

台電表示,對於這次事故深感遺憾,事發當下已立即要求現場包商停止作業,禁止人員進入事故現場,並以警示帶隔離,避免再衍生意外,對於這次事件深入檢討,確實執行加強防範措施,以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童綜合醫院指出,張男上午11點51分到院已無呼吸心跳,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主要傷勢為左胸變形氣胸,腹腔出血和下體大面積撕裂傷。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