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平板更像筆電!傳蘋果將為iPad Pro推出配備「觸控板」的鍵盤

▲▼iPad鍵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傳蘋果計畫在今年稍晚推出一款內建「觸控板」的iPad Pro鍵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正致力於縮短iPad與筆記型的差距,其搭配聰穎鍵盤,可讓用戶在平板電腦上享受到近似於筆電般的使用體驗,而據外媒報導,蘋果計畫在今年稍晚推出一款內建「觸控式軌跡板」的iPad Pro鍵盤,預計將與新一代iPad Pro一同推出。

蘋果在去年釋出的iPadOS作業系統更新上透過「輔助觸控」(AssistiveTouch)為iPad添增了對滑鼠的支援,不過螢幕上顯示的游標不是像電腦上顯示的黑白色箭頭,而是一個半透明的黑色圓圈,中間有一個點。蘋果將這個功能藏得很深,且該功能也並未明確顯示為滑鼠支援。

科技網站《The Verge》推測,這可能意味著其實蘋果並不鼓勵用戶替iPad添增滑鼠設備。不過日前《The Information》透露,蘋果有意推出一款配備有觸控式軌跡板的新款iPad鍵盤。若該消息為真,則未來iPad對滑鼠的支援可能會在新一代iPadOS中變得更加明顯。

事實上,配件製造商Brydge也正在開發一款配備觸控軌跡板的iPad鍵盤保護殼。該設備採用經典的鋁製Brydge設計,但添增了觸控板,為iPad提供更近似於筆電的使用體驗。

▼Brydge推出配備觸控軌跡板的iPad鍵盤設備。(圖/截自Brydge官網)

▲▼Brydge推出配備觸控軌跡板的iPad鍵盤設備。(圖/截自Brydg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