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最新旅遊警示地圖!台灣未列入 一張圖曝全球6警戒地區

▲▼美CDC將台灣移出社區傳播名單 中國列最危險等級。(圖/翻攝自美國CDC)

▲CDC網站的地圖顯示是未對台灣發布旅遊警示。(圖/翻攝自美國CDC)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2月將台灣列為新冠肺炎(COVID-19)社區傳播國家,我國外交部知情後立刻將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轉給美方,希望可以改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表示,美國目前仍將台灣列為有社區傳播風險國家,CDC網站的地圖僅顯示美國未對台灣發布旅遊警示

其他被列為風險國家名單,大陸、伊朗2國被列為最高層級警戒「廣泛、持續的社區傳播,並且禁止入境美國」。近期確診人數快速上升的南韓、義大利則被列為「廣泛、持續的社區傳播」,上述4國全美方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日本列為第二級旅遊警示,屬於持續的社區傳播,香港則是第一級旅遊警示,屬於有限的社區傳播。

▲▼美CDC將台灣移出社區傳播名單 中國列最危險等級。(圖/翻攝自美國CDC)

▲美國目前仍將台灣列為有社區傳播風險國家,CDC網站的地圖顯示是未對台灣發布旅遊警示。(圖/翻攝自美國CDC)

儘管台灣沒有被美方列為旅遊警示國家,但並不代表美方認為台灣沒有社區傳播風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網站的旅客健康(Travelers' Health)查詢項目中,台灣仍與香港、伊朗、義大利、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等國一樣,同屬於有社區傳播風險的國家。

外交部日前表示,「社區傳播」必須符合四個要件,包含「確定病例無法找出感染來源」、「本地感染的個案遠超過境外感染的個案數」、「已經出現持續性、連續性的一個傳播鏈」、「廣泛地發生有群聚的事件」,但台灣目前的新冠肺炎傳播狀況並不符合,因此我方不認為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