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茭白筍!一剝「底部被切光」傻眼:是要當花插?內行一看笑了...誤會超大

▲▼       芋梗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納悶:怎麼衣服一件一件脫才發現只有殼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好多人都分不清楚!一名女網友日前想買茭白筍回家料理,不料剝開後卻發現可以食用的部分已經被切掉一大半,只留下粗粗的外殼,讓她傻眼問「只賣上面?」不過網友們看到後紛紛揭開真相,表示這並非筊白筍,而是古早味的平民美食「芋梗」。

「誰可以告訴我賣這個幹嘛?」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中發文,她表示自己想買些茭白筍回家烤來吃,誰知道回家把外殼剝掉後,發現「下面的茭白筍竟然已經被切掉了」,讓她傻眼大喊「只賣上面?我是要當花插嗎?我到底買了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植物底下白色的部分的確剩餘不多,反而是綠色的葉子才是主角,讓原PO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懂吃的網友們一看到照片,便糾正表示這應該不是茭白筍,而是「芋頭的葉梗」,「這不是芋頭梗嗎?你有和老闆確認這茭白筍嗎」、「這真的是芋頭梗啦!我是客家人,超愛吃這個」、「這是芋頭梗,只是老闆的芋頭切的好乾淨,都沒留一點」、「台語叫偶懷」、「這梗蠻好笑的」、「不好意思,我真的笑出聲音了」。

▲▼    茭白筍,美人腿         。(圖/記者趙于婷攝)

▲ 茭白筍。(圖/記者趙于婷攝)

過來人表示,煮熟的芋梗口感是軟綿綿的,吃起來還有淡淡的芋頭香;不過要注意的是「必須煮到熟透」,否則吃完喉嚨會癢。網友們也分享幾種常見的烹飪方法,像是把外表去絲、川燙後和薑絲及辣豆瓣一起炒,或是煮成粥也很不賴。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