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躲大陸13年 新冠肺炎太可怕!他搭機回台灣投案「寧入監不客死他鄉」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通緝犯潛逃大陸13年,因新冠肺炎在大陸疫情嚴重,主動返台接受法律制裁。(圖/資料照)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航警局攔下1名入境男子,發現男子竟是遭通緝逃往大陸的駭客,因新冠肺炎(COVID-19)在大陸肆虐逃回台灣投案,檢方初步將男子送往台北看守所,等待該名駭客獨居檢疫14天後,再決定是否送往監獄執行。

航警局28日接獲線報,只犯下偽造文書罪的張姓男子,將從上海返台投案,且飛機預計抵達松山機場,航警局警員隨即在機場將張姓男子攔下,確定其就是遭判刑未執行潛逃大陸的張姓駭客,北檢也即刻用視訊方式訊問。

訊問完畢後,北檢先行將張男押解到北所進行14天的獨居檢疫,未來將視情況將張男移送台北監獄執行,張男向檢方透露,因案落跑到上海13年多,但因為大陸疫情嚴重,所以乾脆跑回台灣,但經查張男並未發燒,所以先行送往北所獨居檢疫。

據了解,張男從前擔任電腦工程師,發現微軟系統漏洞之後,再駭入網站竊取個資,在假冒客戶名義下單買股,等價格抬高後再用自己帳號賣股,獲取其中差價,最後因被駭公司查帳發現,張男犯行才曝光。

張男因偽造文書罪嫌遭判刑,原本需要入監服刑1年10個月,但卻未到案反而逃往大陸,遭到北檢發布通緝,最近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所以張男才決定回台「接受法律制裁」。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其他新聞】

利用北市府LOGO散播疫情假消息 北市刑大:帳號來自「境外」

影/北市女生前路徑曝! 2月遊花東、21日看眼科、22日藥局買成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