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東變天明高溫直掉7°C!228連假天氣攻略 氣象局曝:下波冷空氣更強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北東變天!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南下影響,明(27)日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約5-7度,轉涼感受明顯,228連假期間(周五至日)各地天氣恢復溫暖穩定。但下一波東北季風將在下周一起再影響,強度比這波還強,至少影響到下周三,屆時北台灣高溫再下降。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東變天,周四高溫降5-7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東北季風午後起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變多,其中宜蘭地區今晚到明天要留意局部較大雨勢。這波冷空氣主要反應在明天高溫,北部、宜蘭地區相較今天,高溫下降約5-7度,白天僅21-23度,感受較涼;中南部則無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天氣,高溫27-29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228連假天氣各地天氣穩定,下周一再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228連假天氣(周五至日),因為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都為溫暖穩定天氣,西半部高溫28-30度,北部、東半部則約25-27度。降雨部分,僅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下一波冷空氣將在下周一報到,氣象局表示,這波強度比這波更強,但會不會達到冷氣團等級還要再觀察,但至少影響到下周三,屆時北台灣天氣轉涼,高溫22-23度,低溫約15-16度,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