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7℃濕涼大變天!東北季風雨彈襲「降雨熱區」出爐 一張圖看連假天氣

▲▼天氣。(圖/NCDR、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增強,26日起變天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連假回暖溫差大,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之後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宜蘭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再度轉涼有局部雨,尤其宜蘭將有局部較大雨勢,上午暖熱高溫26度,入夜後各地低溫又降回17度左右,日夜溫差大。濕涼2天後,228連假開始,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到舒適溫暖的天氣,降雨減少。

氣象局預報,26日午前各地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大台北、宜蘭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宜蘭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上午仍暖熱,北部、宜花高溫約26度,中南部、台東27至30度,清晨夜裡全低溫下探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NCDR、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NCDR、中央氣象局)

▲26℃→17℃濕涼大變天!「降雨熱區」出爐。(圖/NCDR、中央氣象局)

預計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27日(周四),東半部及大台北降雨機率提高,局部地區會有短暫下雨情形,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新竹以北及宜花天氣轉涼,白天感受較明顯,高溫降至22度左右,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5至28度。

氣象局指烏,28日至3月1日(周五至日)連假開始後東北季風減弱,回到舒適、溫暖的天氣,降雨減少,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三天天氣差異都不大,西部半天氣穩定 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一張圖看連假天氣。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