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萬金石馬拉松315如期舉行 參加人數「砍半」6千人退賽

▲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 萬金石馬拉松如期舉行...取消中港澳選手參賽資格。(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 2020萬金石馬拉松照常舉行。(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於15日公告,2020年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如期於3月15日舉行,目前仍是朝照常舉行方向,但主辦單位已有應變防疫措施,賽場個出入口嚴格量體溫,已取消中、港、澳、韓選手參賽資格,目前參加人數「砍半」剩下6千人。

針對萬金石是否舉行,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目前仍朝舉辦方向籌劃,原本報名人數約1萬2千人,根據統計,照常參賽者僅剩6千人,取消者包含被取消資格的中、港、澳、韓選手,以及自行退賽者,由於疫情為不可抗力因素,參加者可選擇退費或保留資格至下一屆。

據了解,萬金石馬拉松舉辦的當天將會增加批次出發,減少出發聚集人數,並嚴格管控選手出入場,做好分流及確實體溫量測,也會取消所有飲食攤位,除此之外,主辦單位將為取消動員延途加油團,若非報名選手也建議不要到場。

體育處表示,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目前臺灣並未傳出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病例,因此大型戶外活動可照常舉行。當天除了賽事當天會場及賽道環境將不定時消毒。

同時,各管制出入口及上接駁車前實施體溫測量,超過37.5℃者將「取消參賽資格」,並取消中、港、澳、韓報名選手參賽資格及運動博覽會室內活動,補給站食物則改單包裝、熟食及水果用杯裝。此外,因疫情無法參賽的選手,可至萬金石馬拉松報名系統申請保留2021年參賽權,不需另行繳費。

萬金石防疫措施:
1. 取消室內運動博覽會,親自報到領取物資改市民廣場戶外領取。
2. 取消開幕典禮
3. 取消集合熱身
4. 取消現場領成績
5. 取消會場熱食
6. 擴增集結空間
7. 分段分區起跑
8. 回程接駁車提前發車
其他防疫措施如下:
1.取消中港澳韓參賽資格,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各國管制規定調整。
2.管制會場,入口實施體溫測量,額溫高於37.5℃者取消參賽資格。
3.接駁車上車前,實施體溫測量;額溫高於37.5℃者取消參賽資格。
4. 醫護站備口罩
5.現場增設洗手設施。
6.補給站及主會場備500瓶酒精噴霧瓶
7.食物改單包裝、水果用杯裝
8.會場、賽道消毒
9.萬里、金山、石門全區消毒
10. 所有工作人員配戴口罩
11.簡訊、活動手冊防疫衛教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