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感染...她卻狂嗑新冠肺炎藥物!24小時吞18片後「精神失常了」

▲磷酸氯喹。(圖/翻攝自微博/華爾街見聞APP)

▲「硫酸羥氯喹」是磷酸氯喹的兄弟藥物。(圖/翻攝自微博/華爾街見聞AP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下人心惶惶,武漢一名女子沒有確診感染,卻自行購買治療藥物,24小時內服用了18片「硫酸羥氯喹」,結果出現精神異常、心率失常等症狀,被送入加護病房。在臨床試驗中,硫酸羥氯喹被初步證實對新冠肺炎有一定療效,這可能是該女子服用的原因。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位女患者沒有罹患新冠肺炎,家中也沒有確診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然而她卻網購硫酸羥氯喹片,24小時內服藥18片(1.8克),出現精神異常、尖端扭轉型室性心動過速(一種致死性的惡性心律失常)的症狀,23日被送往醫院搶救。

對此,武漢市普仁醫院急診科主任黃海東說,該藥是被納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磷酸氯喹的「兄弟藥物」,以前用於瘧疾、紅斑狼瘡等疾病的治療;在臨床試驗中,硫酸羥氯喹被初步證實對新冠肺炎有一定療效,這可能是該女子服用的原因。

黃海東提醒,無論是硫酸羥氯喹,還是磷酸氯喹,都是處方藥。服用時,應謹遵醫囑。目前,該患者已脫離生命危險,但仍需嚴密觀察。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下,民眾容易恐慌。(示意圖/路透)

據國家衛健委2月19日官網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磷酸氯喹作為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之一,和阿比朵爾共同被納入試用藥物。該方案提到,磷酸氯喹片的成人治療劑量為每次500mg,每日2次。

黃海東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群眾容易恐慌,之前人們搶購雙黃連等藥物,就是這種心理作祟,大家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同時,也要多關心家人的心理健康,及時溝通和干預,避免因過分焦慮而偏激服藥,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