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康復者不想出院 方艙醫院:醫患關係回來了!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新華網)

▲武漢方艙醫院。(圖/翻攝自新華網)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為了集中管理治療新冠肺炎(COVID-19)症狀較輕微的患者,武漢從2月初起陸續成立13座「方艙醫院」,雖然醫療設備一直飽受外界質疑,但近日終於迎來首批康復者出院,而且面對採訪時表示,「住到不想出院」、「在裡面過的很好」。

綜合陸媒報導,康復的患者受訪時表示,出院後還要在家隔離14天,再加上方艙醫院的伙食太好吃了,倒不如繼續留在艙內,既有完善的醫療設備之外,更重要的是,已經跟醫療人員和其他的患者們建立了情感,所以才不想離開。

此外,武漢客廳方艙醫院近日舉辦了朗誦合唱活動,主題為「同舟共濟,大愛永存」,參與人員包括醫護人員和患者,活動全程在網上直播之後,卻引來部分網友的狠批,「有時間讓醫生們換班休息。這種形式主義做給領導看?老百姓的血淚教訓夠多了!」「醫護人員也很累了,別折騰人家搞這些了。」

▲王辰是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中國工程副院長和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王辰是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中國工程副院長和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圖/翻攝自微博/央視新聞)

對此,王辰院士則表示,「在這裡,醫護人員組織人文活動,對舒緩病人緊張情緒,對病情也是非常有幫助的」。此外,醫護人員們還在方艙醫院內布置了象征著幸福吉祥的千紙鶴和「信心樹」,鼓勵患者建立必勝信念。隨後,醫護人員的用心再加上患者的樂觀逐漸打動了網友,紛紛表示,「這就是打不垮的武漢人」、「從他們身上,看見了一座城的希望,祝福他們,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