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破51萬 吳祥輝嗆:若成功就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

作家吳祥輝痛批罷韓人士,揚言要罷免蔡英文。(翻攝自吳祥輝臉書)

圖文/鏡週刊

高雄市長韓國瑜1月大選落敗後回歸市政,希望用執政表現獲取高雄民眾青睞,避免落得總統、市長「雙殺」的局面。只是目前罷韓第二階段連署已經超過51萬人,罷免投票非常有可能舉行。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力挺賴清德,屢次用言語羞辱蔡英文的知名作家吳祥輝,近日在臉書爆粗口痛批高雄人「憑哪一點罷韓」,怒嗆高雄人水準差,甚至揚言如果韓被罷免成功,他就要出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

由WeCare和台灣基進等團體共同發起的「光復高雄」罷韓連署,目前來到第二階段,昨(23日)舉辦聯合記者會,宣布連署人數已經超過51萬,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去年1221罷韓大遊行約50萬人參加,但被韓酸有48萬人躲在布條下,如今罷韓二階不到一個月就衝破50萬人,象徵「掀開韓國瑜的遮羞布」。

罷韓連署將持續受理,往第三階段投票邁進,力拚突破25%關鍵門檻。3月中會將連署書送交選委會,依選罷法規定,選委會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罷免案;在公告罷免二階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屆時若「同意罷免票數」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約需逾58萬票),韓國瑜可能就會落得總統、市長皆輸的「雙殺」局面。

罷韓團體舉辦記者會,宣布二階連署突破51萬份。(翻攝自 Wecare高雄 臉書)

以《拒絕聯考的小子》聞名的作家吳祥輝,去年在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時,大力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期間還多次用性別歧視的言語批評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引發許多爭議。雖然他也曾表態討厭韓國瑜,但他自上週末以來卻在臉書大力抨擊罷韓團體。

吳祥輝先是用粗口怒批罷韓團體,他指出,韓選上了就要讓他做,「憑哪一點罷韓。他只不過貪而已。才上任就想選總統。」還放話稱自己粉絲很多,不滿意他的言論可以退讚。此文一出,不滿韓國瑜的網友留言表示,「 高雄人作主!不管爽不爽,都是高雄人的事!」吳祥輝竟回道「高雄人就是水準很差啊」,又引發另一波怒火,但也有高雄人順著他的話回應「對不起!我正在反省水準差這件事!所以我正在罷韓。」WeCare高雄發文表示,尊重所有人的評論,但吳稱高雄人水準差「真的太超過了。」

隨後吳還繼續發文說道,若他不喜歡的韓國瑜被罷免成功,他就要出來領導罷免蔡英文運動,還強調「這是我的承諾。」有網友呼籲他立刻開始準備,也有網友翻出他過去的言論打臉,指出吳祥輝在2018市長選舉時曾說,若柯文哲拿超過15萬票,他就一輩子閉嘴。狠酸他「你有遵守承諾過?我是不信啦?」

吳祥輝發文羞辱高雄人,罷韓團體憤怒反擊。(翻攝自 Wecare高雄 臉書)

po文掀起軒然大波,然而吳祥輝對罷韓的怒火還是沒宣洩完畢,隔日他又發文形容罷韓人士是「高雄義和團、民主敗類、政治無賴」,還稱這是他的讚美。吳祥輝強調,定期改選是民主制度的要義之一,輸家要在下次扳回,沒有重大違失不能翻桌說不算,稱公民若越過這底線,將讓選舉形同兒戲。今(24日)更發文指控,罷韓是菊系想敗部復活的背水一戰,因為陳菊離開高雄後沒有資源,新潮流跟英系也在虎視眈眈,「菊系不弄個高雄市長就真的要走進歷史的垃圾堆。」直指罷韓是民進黨的內部鬥爭戲碼。吳祥輝還表示,建議國民黨發動全國各地連署,罷免民進黨的地方首長,嘲諷地說「做不到就乖乖當小孬孬喔。」

吳祥輝到處開地圖砲,一下羞辱高雄人,一下又嘲笑國民黨,讓網友也是各種砲轟,有網友說他的這些言論讓他更堅定罷韓的決心,「感謝助攻。」還有網友針對他想罷免蔡英文一事,拿吳當年選台北市立法委員只獲得847票來狠酸他「會不會到時候只有847人來連署?」
更多鏡週刊報導
強調韓流是他起的頭 郝龍斌撇拱郭董選總統
罷韓二階連署破32萬 「去死」韓粉怒嗆:誰有資格罷免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