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計程車26日正式上線 專車載居家檢疫者就醫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針對居家檢疫者有就醫需求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4日下午宣布,防疫計程車26日正式上線,「固定為我們所用」,市府將提供每日補償費用。

黃珊珊說,招募部分已經確定,「固定為我們所用」,聽衛生局調配,居家檢疫者有就醫需求,確定要去醫院者,而不是通訊診療,就由衛生局來叫車,到現在為止有需求者才97個人,確實有人是搭計程車,總共才20幾次,沒有很大的量,若將來從韓國、日本回台都要居家檢疫,「這個量會爆」,到時候再增防疫計程車。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計程車司機長期在密閉空間工作為高度危險群。為避免遭到傳染,司機大哥紛紛掛上口罩載客。(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防疫計程車週三上線。(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珊珊說,將有每日補償費用,駕駛可另外收車資,不過補償金額是商業來往,暫時保留。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雖然是按日計價,但希望最好駕駛是固定的,一期就是30天專車專用,因不能再載其他乘客,將有營業損失補償,車資則跳錶計算,車資由當事人支付。

常華珍補充,防疫計程車要有GPS定位,公運處將固定的公有土地,給駕駛一個空間待命,不會在車隊休息處,駕駛需配戴口罩,並備有酒精、手套,每次出勤前後都要消毒;若駕駛因載送檢疫者需被隔離14天,市府將賠償營業損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我們都會好好的」華航深夜送19人返台 機長廣播暖哭上萬網友
小心防疫破功!醫曝「摘口罩動作」沾滿細菌:有戴和沒戴一樣
南韓出現第4例死亡 激增123例確診「全國累計556人感染」

更多熱門新聞...

蔣萬安要求公布「24例北部女」資訊 陳時中拒絕:只是徒增大家恐慌
侯友宜召集17醫院及感染專家:「視同社區感染」提升防疫規格!
柯文哲槓上陳時中!黃珊珊鬆口:我才是唯一知道「北部女」的人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