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即日起從日本、新加坡返台民眾 入境後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考量目前列為COVID-19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泰國、義大利、伊朗)及第二級(新加坡、日本)國家的確診病例持續上升,且陸續傳出社區及醫院群聚,因此即日起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入境的旅客,入境後14天內,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措施。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維持手部清潔,保持經常洗手習慣。另應注意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請用肥皂及清水搓手及澈底洗淨。
2.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
3.如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正常生活,但應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請一定嚴格遵守全程佩戴外科口罩。
4.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有身體不適,請確實佩戴外科口罩,儘速就醫。就醫時,並應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以及身邊是否有其他人有類似的症。
5.生病期間應於家中休養,並佩戴外科口罩、避免外出。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內摺丟進垃圾桶。
6.生病期間,與他人交談時,除戴上外科口罩外,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

▲▼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及「第二級」國家入境旅客,入境後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及「第二級」國家入境旅客,入境後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