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罰單50萬!公路總局4天抓17輛白牌車重罰850萬 取締熱區曝光

▲新冠肺炎防疫,屏東監理站查獲白牌車載客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冠肺炎防疫,公路總局擴大取締白牌車。(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為全力防堵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破口,公路總局在全台各區監理所排定41班,擴大取締自用車違規經營計程車客運業(俗稱白牌車),自20日至23日分別在機場及火車站等地共查獲17輛白牌車,計處罰鍰新台幣850萬元。

公路總局指出,白牌車一直是稽查取締的重點,自19日起就已經請各直轄市政府及轄屬各區監理所等單位立即加強稽查取締白牌車,統計20日至23日,共查獲17輛違規營運白牌車,主要取締熱區鎖定機場及火車站、轉運站等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擴大稽查白牌車,於桃園機場當場查獲1輛重罸。(圖/桃園監理站提供)

▲桃園擴大稽查白牌車,於桃園機場當場查獲1輛重罸。(圖/桃園監理站提供)

因應現在是防疫期間,公路總局指出,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法人部分最高處罰鍰2,500萬元,目前累計已對白牌車駕駛重罰850萬元。公路總局表示,取締的時候,會上前把駕駛跟乘客分開詢問,一般駕駛一定都會辯稱是載朋友,但進一步訊問時詳情時就會破功。

公路總局強調,合法的計程車,包括多元計程車等,車牌都是「白底紅字」,民眾可輕易辨識。為確保民眾搭乘的權利與安全,將持續積極稽查白牌車,並輔導白牌車業者轉入合法運輸業;另合法之計程車,會依規定執行防疫工作,因此為保障旅運安全,如有乘車需求,請選擇合法計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