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14天全薪!白牌司機妹食品廠「預防性停工」 59員工即日自主隔離

▲▼(模糊版)白牌司機妹妹食品廠停工…汽修員送車撲空! 鄰曝營運狀況:這間是子公司。(圖/記者李忠憲攝)

▲白牌車司機妹工作的食品廠呼籲政府能夠給予相關協助。(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林彥臣/台中、台北連線報導

全國第23例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的死亡白牌車司機妹妹,她工作的食品廠也預防性自主隔離14天,廠方高層證實59名員工21日起就自主隔離,資方也將支付14天全薪,並且呼籲政府能夠依法提供相關的幫助,例如比照寶瓶星號旅客,給予全廠員工檢驗。

食品廠方面指出,衛福部與疾管署方面在19日當天並未要求停工,直到21日也未要求停工,執行「預防性全面停工」政策是公司為確保同仁安全下所做出的決定,截至目前,公司損失實難以估算,「但我們一定全力配合疾管署一切防疫政策。」

食品廠方面呼籲,被政府機關要求居家隔離的員工,給薪方式應適用行政院即將頒佈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範,主動執行「預防性停工」的企業應依照「停工的天數」給予員工全額薪資。

食品廠也希望,能夠比照寶瓶星號旅客,讓全廠員工接受試劑檢驗,4個小時就能夠讓結果出爐。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