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人痊癒!指揮中心宣布:案4、5和12例出院了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好消息,案4、5和12例今天已出院,加上之前案1、10,目前已有5人出院。另外,原本案9已「二採陰」可安排出院,指揮中心表示,因病情仍反覆,還無法解除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人祥表示,案4、5和12例今天已出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4是一名北部50多歲女性,1月13日至15日去武漢旅遊,未曾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未出現明顯發燒症狀,該病例22日開始咳嗽,25日咳嗽症狀加劇,並自廣州入境。機上全程配戴口罩,並在填寫入境健康聲明卡時,主動通知機場檢疫人員,由機場後送負壓隔離病房,26日確診。

案5為中部50多歲女性, 是去年10月下旬到大陸武漢工作,沒有華南海鮮市場活動史以及禽畜接觸史,1月20日返台,25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症狀就醫,院方隨即通報並收治隔離病房,27日確診。指揮中心表示,該例是與案1同機返台,座位差20多排,研判早在武漢就已感染,爾後其丈夫也受感染(案8)。

案12是一名40多歲男性,12月至武漢工作,1月17日前往遼寧,2月2日返台,3日出現發燒、咳嗽、頭痛等症狀,4日就醫。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向《ETtoday新聞雲》指出,案4、5和12例今天都已出院。不過,17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案9「二採陰」,已可安排解除隔離、出院。指揮中心說明,該例病情反覆,因此還無法解除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