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工作「台灣是亞洲最好?」 一對比日韓等國…網狂讚3點:讓人安心很多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後,隨著疫情延燒,各國紛紛展開防疫行動。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台灣這次是不是快到不可思議?」文中比較日、韓等國的防疫表現,忍不住表揚台灣,「穩定口罩供給、打擊有心人士的衛生紙囤貨、每天努力報告進度法規」、「平心而論,台灣這次表現最好吧?」

這位網友文中先論述日本情況,「似乎是為了奧運,官僚主義慢半拍,現在才要統一徵收口罩,準備三月底增加產線」,速度足足晚了台灣近一個月;韓國則是「不知道在幹嘛,直接爆增」;另外還有新加坡、香港,「莫名其妙恐慌,案例也還是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新冠肺炎 公共場所  運動中心假日人也稀少  密閉空間 防疫 口罩 酒精消毒。(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許多店家都備有酒精讓顧客使用。(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忍不住表示,「扣除東南亞不可信,亞洲裡面台灣目前是不是最好?穩定口罩供給、打擊有心人士的衛生紙囤貨、每天努力報告進度法規」,雖然表現不盡完美、口罩仍不足,還有24例目前無法追蹤,但他相信案例的部分其他國家也還有,「平心而論,台灣這次表現最好吧?」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肯定,「因為台灣經歷過SARS」、「好不好是比較出來的,雖然有改進空間,但真的讓人安心很多」、「民眾馬上知道要戴口罩」、「每天記者會是滿穩定人心的」、「別的國家還在想口罩怎樣,我們已經早做了」、「我覺得最後還是會炸,但就比別國好」、「每天記者會真的超尊榮。」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要誇獎得等到疫情穩定或結束後再說,「現在說還太早,SARS在各國解除疫情後才爆」、「我覺得3月才是關鍵時刻,挨得過3月底再說」、「現在說太早,還沒過去」、「我個人覺得巔峰期會在3月全球大爆發」、「別太放心,沒有自覺到處亂跑的還很多」、「這是長期抗戰,至少還有幾個月要撐。」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