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陸生退學「虧很大」 西雪梨大學贊助3萬從第三國入境

▲▼鑽石公主號乘客下船。(圖/路透)

▲受疫情影響的鑽石公主號陸續讓乘客下船。(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眼看開學日即將到來,中國赴澳洲的留學生卻因為旅行禁令而無法入境,澳洲西雪梨大學 (Western Sydney University)為了將影響降至最低,宣布如有留學生因禁令而不能就學,將提供1500澳元(約台幣31467元)的一次性補貼,幫助藉由第三國入境。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2月初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並在20日2度延長禁令期限到29日。

根據《路透社》報導,每年外國留學生對於澳洲所產生的經濟價值約350億澳元(約台幣6992億元),其中中國留學生約占1/3。目前禁令所帶來的經濟損失來到10億澳(約台幣200億元),莫里森必須在經濟壓力與放鬆禁令壓力的天平上,取得一個平衡點。

有教育人士擔心,如果學生不能準時回到學校上課,會退學選擇到其他國家留學。對此澳州政府說明,只要學生在中國境外待滿14天,就可以入境澳洲。西雪梨大學的發言人就表示,將會提供這些留學生1500澳元當作這14天的旅行基金,以透過第三方國家進入澳洲,「學生們都渴望前往澳洲,並儘快開始新的學年。」

澳媒指出,政府已經著手在討論放寬禁令事宜,來自武漢以外的中國留學生入境。澳洲航空執行長阿倫·喬伊斯(Alan Joyce)也表示,已經與各個大學保持聯繫,一但禁令取消,就會安排足夠的航班給中國留學生返澳就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