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教主故鄉「朝聖」!新天地教徒把慶北清道郡當聖地 引爆疫情擴散

▲▼南韓,大邱。(圖/路透)

▲南韓大邱疫情爆發。圖為大邱街頭一名手持十字架的市民。(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快速激增,其中大部分都與「新天地教會」教徒活動有關,重災區包括大邱和慶尚北道的清道郡。南韓媒體分析,由於新天地教主李萬熙(이만희,音譯)的故鄉正是清道郡,該教團經常前往當地「朝聖」,是疫情蔓延的主因。

南韓先前確診第31例女性病患為新天地教會教徒,發病前曾多次前往新天地大邱教會,接觸者名單多達1001人。截至21日下午4時,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累計通報204例確診病例,其中有153例來自大邱和慶尚北道,而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病例也增加至144例。

新天地教會全稱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屬於南韓新興宗教團體,被外界視為邪教組織。南韓Channel A電視台報導,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的故鄉在慶北清道郡,新天地教徒也因此將當地視為「聖地」,教團幹部經常前往朝聖,促使病毒進一步在當地傳播。

另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21日主持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擴大會議時表示,政府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2020愛你愛你~爆搶防疫神器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