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量暴跌4成!機場線最慘... 國光、統聯客運撐不住減班最多2成

▲▼春節七天連假明天即將展開,1/22下班時分台北轉運站已經湧現返鄉搭車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受疫情影響,客運載客量掉3-4成,業者申請砍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COVlD-19)疫情延燒,衝擊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意願,國道客運業者因應路線載客量下滑,近日也紛紛發出減班公告,大致減班1~2成,同時也加強駕駛員、車站服務人員的自主管理及車輛消毒及清潔。

統聯客運課長甘杰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每條路線影響都很嚴重,整體來說載客運約掉了3、4成,載客量最差可能一台車僅載5-6人,因此跟監理單位申請減班2成,預計先實施至3月15日,但若後續疫情仍持續嚴重,也可能再延長減班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光客運台北車站,客運轉運站,旅客,大眾運輸。(圖/記者季相儒攝)

▲由於航班量大砍,國光客運機場線旅客量下滑幅度大。(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則說,疫情對於運輸業影響相當明顯,現在兩岸航線大砍、各國出入境祭出嚴格防疫規定,很多航空公司也開始放無薪假,可見機場旅運量掉的很嚴重,機場線的旅客都沒了,遭遇到很大困難。

目前國光客運也向監理單位申請減班至3月15日,整體約減班1~2成,主要檢討無效益班次,希望能降低成本支出,但吳忠錫坦言,一下子損失這麼多,許多業者都撐不住,希望政府能夠趕緊給予客運業紓困方案,幫業者撐過困難。

阿羅哈客運總經理管明穎則表示,疫情影響,平均載客量約掉了2-3成,因此也申請減班約1成,不過尖峰時後長途客運仍可能客滿,後續會看情況進行檢討。

▲阿羅哈客運宣布拒載發燒客以外,同時發送免費口罩以及全車酒精消毒來保護乘客安全             。(圖/記者吳奕靖攝)

▲客運業者加強車內消毒,來保護乘客安全 。(圖/記者吳奕靖攝)

至於在防疫部分,各大客運業者也紛紛加強駕駛員、服務人員出勤前的自主管理,若體溫有過高情況,會請同仁回家休息,車輛也會定時消毒及清潔,民眾可以安心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