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義大利豬肉產品輸入 外交部:停飛案也應依科學原則處理

▲▼ 非洲豬瘟。(圖/路透)

▲非洲豬瘟。(圖/路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評估,義大利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因此決定暫停相關豬肉產品輸入台灣。對此,外交部20日表示,這與義大利停飛案沒有連結關係,強調不論是停飛或豬肉案,都應該以科學證據為處理原則,這是我國政府一貫原則。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經滾動式評估國際疫情,近年義大利薩丁尼亞島非洲豬瘟疫情有升溫趨勢,因此公告義大利列為過去3年發生非洲豬瘟的高風險國家;未來只要違規者未申報遭查獲,首次裁處新台幣20萬元,再犯就裁處100萬元。

對此,外交部20日表示,這是我國基於維護國人健康跟科學證據做成的決定,跟義大利停飛案沒有相互連結關係,不論停飛或停義大利豬肉案,都應該以科學證據為處理原則,這是我國政府一貫原則,基於科學證據,而不是政治。

外交部也重申,義大利政府受到世界衛生組織誤導,將台灣視為中國疫區的一部分,對於義大利停飛決定並非科學證據,至今都未有提出合理說明,外交部將持續表達我國失望跟關切,呼籲義大利必須透過科學證據,調整對我國停飛措施。

外交部強調,這問題透過台灣跟義大利雙邊專家對話釐清相關事實,我們要求義大利方面恢復定期航班,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政府將持續透過多重管道表達抗議跟交涉,直到世界衛生組織更正錯誤報告為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視察松山機場非洲豬瘟整備作業。(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松山機場非洲豬瘟整備作業。(圖/記者許展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投宿於桃園旅社
台灣首例死!指揮中心「3條時間軸」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
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藥師累翻崩潰喊「我不OK,你來發」 公會緊急說話了

更多熱門新聞...

罷免成功機率高?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
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這合人性嗎?
開學防疫「全台各縣市標準」懶人包!額、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